南湖政协:树立红船旁政协的新样子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湖政协:树立红船旁政协的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月琴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旁的政协该如何画出新蓝图、树好新样子?今年以来,嘉兴市南湖区政协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质量和作风形象。

政治站位更高了。“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区政协始终做到高标准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建立健全政协党组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制度,全面深化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党外委员的交流交往,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抓得更紧了。区政协建立健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常委会集体学、主席会议集中学和委员培训专题学相结合的学习制度体系,建立专委会、界别组、镇(街道)联络室理论学习全覆盖制度。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线上建立委员“掌上学习”平台,线下开设“南湖政协学堂”,每月举办一次,切实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手上,实现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一线意识更强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建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红船驶进新时代”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做到每月有活动、有主题,切实体现“红船味”“政协味”“科技味”。强化一线意识和一线担当,主席会议成员主动靠前,一线指挥,带头围绕营商环境优化、迎接建党百年筹备等重点工作,切实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全力助推区委中心工作。

自身要求更严了。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强化政协机关建设,对副科以下机关工作人员实行AB岗制。加大专委会工作力量,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明确要求专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界别的工作指导和督促,组织和引导联系界别开展学习、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及时了解联系界别的活动情况,不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