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为教育大事支支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普陀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为教育大事支支招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普谐   字号:[][][]

据联谊报    舟山市普陀区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就“新时代普陀教育改革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东港区块的几所中小学已处于满负荷状态,新学校的规划建设应尽快提上日程。”率先发言的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林韩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林韩群分析,调查数据显示,20182020年,普陀区初中生就读人数将增加1451人,需扩容32个班级;小学生就读人数将增加2748人,需扩容62个班级。这批新增学生大部分集中于东港区域,只依靠该区域现有的教育资源,恐怕会出现“生多校少”的失衡局面。为此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制定新建学校的用地规划,并全力推动规划的实施落地。

“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许多适龄学生要到东港或城北求学。” 吴友斌委员认为,目前普陀区新建、扩建和重点引进的学校,大多集中在东港、城北、鲁家峙区块,涉及老城区沈家门区域的很少。同时,沈家门城西区块的学校只有沈家门四小和舟渔学校,教学资源和力量较为薄弱,建议政府尽快采取措施,规划解决。

针对两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沈家门老城区正在进行旧城改造,计划根据城市发展建设、人口集聚进程及教育布局现状,在未来几年选择适当时机,在旧城改造地块建设规划相关学校,促进沈家门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东港二期用地上布局了初中用地和小学用地。同时,考虑到土地资源有限,建议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提高教育用地开发效用。

会上,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与相关区领导及区财政局、教育局、文广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卫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普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普陀教育的“当祛之疾”与未来发展脉络,在委员们一句句精准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次次诚恳务实的回复中,越发明朗清晰。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说,委员们的建议紧紧围绕教育这个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大事要事、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主题鲜明、方向精准、意见中肯、建议宝贵。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

区政协主席张禾波表示,委员们要对协商意见落实效果进行评估和跟踪督查,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治理能力、推进普陀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和谐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