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常山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王毓飞 刘羽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去年6月,常山县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列为全国首个县级“志愿之城”试点城市。日前,常山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志愿之城创建”开展专题协商。

为深入开展创建工作,该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统筹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出台《常山县志愿者激励嘉许办法》等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探索县域志愿服务评价体系,并以服务民生为志愿服务落脚点,切实增强服务力量。截至目前,该县注册志愿者达8.8万人,各类志愿服务队382个,近3年志愿服务时数总计48.21万小时,近12.39万市民不同程度接受过志愿服务,收集微心愿12732个,完成率95.4%,志愿服务满意度持续上升。

会上,与会委员和市民代表与相关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

阳光志愿者协会代表认为,志愿者所提供的服务是免费无偿的,在专业化、品牌化运行的过程中难免产生一些经费开支,建议由主管部门牵头畅通购买服务渠道,由社会组织双向选择,加大对志愿服务的激励。春泥公益代表则认为,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对志愿服务发展至关重要,应该从娃娃抓起,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建议教育部门将志愿服务纳入学校德育课程考核,加强对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的建设,规范志愿者证的办理和登记。与会委员和市民代表还分别就志愿者服务扩展提升、队伍壮大以及自身权益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部门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县政协主席林红汉说,要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自觉,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充分依托互联网科技平台,提供个性化、常态化、长效化精准服务,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志愿者保障机制,凝聚社会合力,为打造常山“志愿之城”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志愿者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