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政协:区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湖政协:区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月琴 计梦娇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走出去、请进来,咱们有事多商量......”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主题歌的旋律中,嘉兴市南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开始了。当天下午,一场主题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书记与委员、党外人士面对面协商会在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

今年是南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年”。年初,区委书记朱苗给政协点了这个题,要求政协进行调研,提出建议,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区政协把“营商环境建设”议题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会同区委统战部分别组织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形成了《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3篇调研报告。

会上,10多位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围绕制造业人才政策、科创企业融资、小微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建议。

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区工商联主席、南湖商会会长赵其法希望,继续落实好领导、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政府服务企业做到一条龙服务,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区政协委员、闻泰通讯公司副董事长、区工商联副主席肖学兵建议,南湖区出台关于个税奖励和外来人才子女入学政策,加大引进和留住人才的力度。

区政协常委、中国神龙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湖区乐清商会会长叶祥星认为,企业的自动化改造项目,是一个逐步改善的过程,设备添置也是随着科技进步而改变,政府对技改备案的要求不能与全新项目相提并论,企业先备案,以年度为单位集中审报环评审批,不能“一刀切”。

建设银行嘉兴分行行长助理俞树杰建议,加强私募股权机构引入与合作,有效建立政府引导基金支撑区域产业发展提升的良好机制,加强与嘉兴市信保基金、各保险公司合作,开拓信贷覆盖面,建立政府、企业与科技专营机构信息互通,“网格化”协同管理的长效机制。

区政协委员、浙江协和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戴滢建议,奖励、补助的涉及面应结合全区阶段性或全局性经济工作重点来作出安排。按未来或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不可或缺行业、竞争力偏弱行业等,对拟补助、奖励行业对象进行分类,同时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所侧重地进行考虑。

嘉兴市政协委员、民进南湖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徐方建议,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政策,深化知识产权工作激励措施,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

会上,区发改局、经信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数据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企业家等的发言内容作答复说明。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表示,将认真梳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在政策有效性、服务精准性和执法规范性上寻求突破。

“选题准、调研深、建言真。”区委书记朱苗用9个字点赞。他表示,通过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党委政府听到了企业一线的声音,获得了一线调研的真知灼见。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讲问题不回避、提建议很真诚,既建言又献策。对于相关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积极采纳、抓好落实。

区政协主席赵建峰表示,对于打造营商环境,大家既是建言者,更是参与者和实践者,要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要求,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