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协:“请你来协商”助推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请你来协商”助推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祝丽花   字号:[][][]

据联谊报    “前期准备好、活动形式好、主题选得好、协商效果好!”嘉兴市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推进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张兵连连点赞。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市政协持续关注和跟踪了12年,通过主席会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今天又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回应百姓期待。”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说。

2007年起,嘉兴市政协每年均有委员就市域外配水提出相关提案。今年,市政协科协界别活动组、平湖联络组又提交提案,立案归并后,被确立为重点提案,并由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当前市域外配水工程已经开工,建议加快工程借地、用地审批,主动加强对接,明确上游段建管模式、投资分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模式,用制度性的安排落实工程管线保护依据。”市科协界别活动组组长柴荣明在“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提出。

“委员们的金点子对推动下一步工作非常有价值。”提案主办单位嘉源集团董事长柏卫东回应。

“未来水价会怎么制定?对老百姓的生活会有多大影响?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用水将如何保证?”群众代表许伟萍问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这么长的管网路线,建设质量如何把控?”市政协委员叶朝霞特别关注工程质量问题。

“引水工程是百年大计,运行维护应实现智慧化,在这方面是如何考虑的?”市政协委员沈玉良提问。

“经过‘五水共治’,嘉兴的水质好了不少,是不是引水之后会放松治水了?”秀洲区政协委员黄建琴呼吁,治理好嘉兴本地的水,才是“硬道理”。

市委副秘书长、市生态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施晓松明确表示,治水工作只会加强,不会放松,今年以来,嘉兴对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水环境治理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现场共有12次提问,16人次回答。“部门、委员、群众围坐一堂,畅所欲言,交流互动,既建言资政、聚智献策,又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既有助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又有助推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既有利群众反映意愿诉求,又有利党委政府引领引导民意。”张兵对“请你来协商”平台给予好评。

高玲慧表示,市政协要充分利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全市的大事要事难事开展协商,干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的特色、“专”的质量、“专”的水平。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履职的发力点,继续深入调研、用心思考、用情履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努力发挥政协作用、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