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政协:“请你来协商”达共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桐庐政协:“请你来协商”达共识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魏萍   字号:[][][]

据联谊报    “目前分水江岸线空间过度占用,建设处于无序状态。请问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规划上是怎么考虑的?如何在保护与利用中展现分水江的特色与亮点?”

“分水江流经5个乡镇,辐射9个乡镇街道,流域内人口、产业均占全县半壁江山。我想问下县发改局在分水江流域的保护与利用中,沿线的产业发展是如何定位的?”

“我更关注分水江的水质环境,这是分水江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怎样能让分水江的水清起来、活起来呢?”

……

近日,桐庐县政协围绕“分水江流域保护和利用”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委员们与县发改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碰撞出思想火花,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共识。

发源于安徽省绩溪县的分水江,是钱塘江最大的支流,也是桐庐的第二条母亲河,在桐庐境内长约49.3公里,县内流域面积1100平方公里。与富春江相比,分水江的综合保护与利用工作一直较为滞后,许多资源处于“沉睡”状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拥江发展”战略,切实抓好分水江流域的保护与利用,桐庐县政协年初将该课题列为重点协商课题。课题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摸清流域发展现状,广泛听取沿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最后形成建议材料。

委员们呼吁,分水江流域在保护与利用中要秉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按照“岸线流畅、功能清晰、水面清澈、四季分明”的总体要求,充分挖掘沿线文化底蕴与特色,统一规划,充分利用分水江沿线的黄金旅游资源,努力打造“拥江发展”战略的“绿色样板”。

“我们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分水江流域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沿线有旅游景区17个,占全县旅游景区数的74%,其中4A级景区4个、3A级村落景区(村庄)21家,但存在资源利用碎片化、零散化等问题。建议发挥分水江的轴线作用,贯通沿江绿道,建设最美岸线,串珠成线、连线成片,推进我县全域景区建设。”课题组组长、县政协委员陆端平还认为,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委员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向县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来,将有效推进分水江流域的保护与利用。

“委员们的调研很深入,提出的意见很精准,建议也很有参考价值。这样“面对面”的互动协商,让我感受到了政协委员对规划工作的高度关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认真开展专项研究。

“县政协站位高、选题准,思考深、调研广,形式新、组织好,我为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点赞鼓掌!”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在协商现场表示,将全力支持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同时,要求与会相关部门认真吸收、借鉴和落实县政协课题组及委员们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积极促进政协协商的成果转化。

“分水江不仅是桐庐的第二条母亲河,也是我县统筹城乡、辐射区域的发展轴,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突出‘控、治、修、建、调、优’六字要求,进一步加强保护利用,强化功能提升,推动共建共享。”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如是说,他要求委员们要持续关注分水江的保护与利用,为将分水江打造成一条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水上黄金旅游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