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协:设立“主席接待委员日”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政协:设立“主席接待委员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温欣欣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为加强市政协领导与委员的交流和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扬民主、促进团结,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温州市政协设立“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

“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原则上每年安排10次,从3月到12月每月安排1次。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轮流接待,接待地点可以在市政协机关,也可以在相关县(市、区)。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接待的市政协领导确定。

每次接待委员可以确定主题,也可以不确定主题,由接待的市政协领导决定。确定主题的,应提前一周告知委员。参加“主席接待委员日”可以是委员主动申请或报名,也可以由市政协领导约见。接待可以与委员个别交流,也可以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开展,个别交流每次不超过5人,集体座谈每次不超过15人。每位委员每年参加接待日活动不超过一次。

市政协领导接待委员时,由领导联络员负责做好记录。对委员反映的重要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经接待领导同意后,以适当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并视情向委员反馈。

该制度要求,全体市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接待日活动,建真言,献良策,反映问题要真实准确,提出建议要切实可行。

同时,明确由委员工委负责受理委员参加接待日活动的申请,提出安排建议供领导参考。办公室根据市政协领导要求,拟定“主席接待委员日”年度活动安排方案报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并做好协调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