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政协:惠明茶“头脑风暴”开始 书记县长齐上阵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景宁政协:惠明茶“头脑风暴”开始 书记县长齐上阵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林清海 叶俊   字号:[][][]

据联谊报    大胆说、放开说,说难点、说痛点,由县委书记“撑腰”,大家把实话、真话都“倒”了出来。这是景宁政协“请你来协商”持续4小时头脑风暴的现场情景。

这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聚焦景宁县惠明茶产业发展,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政协主席张峰等,和政协委员、茶叶专家、茶产业从业人员等深入协商交流。

协商会一开始,陈重就定下了基调,让大家直面问题,大胆说、放开说,说痛点、说难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基地建设说到品牌提升、从质量把控说到销售推广,把景宁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摆上了桌面。

“抓紧制定《惠明茶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市场目标、发展方向。”“抓紧注册‘景宁惠明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公用商标,打造区域品牌,提升惠明茶品牌价值。”“加大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中小茶企壮大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带动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景宁惠明茶的知名度。”“加快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配套细则,推动各项政策真正落地。”“政府要在资金扶持、土地要素、人才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做好茶产业与畲族文化、风情旅游结合文章;加快生态茶园建设,推广生态种植,进一步提升惠明茶品质;茶企要加强合作,抱团发展。”……

县委书记、县长与茶企、茶农进行互动交流、剖析利弊、凝聚共识,增强了做大做强惠明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相关部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明确下一步解决措施。

陈重说:“今天的座谈会效果很好,大家讲真话、讲实情,提出了一些困惑及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民意吸收进去,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县政协要做好民主监督,持续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群策群力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钟海燕说,要高站位明晰茶产业规划定位,将惠明茶打造成为“景宁600”拳头产品。要高标准建设茶产业经营体系,构建茶产业与文化创意、生态康养、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要高融合推进茶产业发展,努力推动形成政府支持、企业发力、农民增收的良好发展格局。

张峰表示,县政协将继续用好“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拓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协商渠道,架起深入联系群众的“民心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