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边鸿昌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营造拱墅一流营商环境,牢牢抓住三大战略机遇,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更快速度崛起,建议加大‘红盾品牌群’宣传力度,为企业做好宣传解读;提高培训机构准入门槛,强化违规的惩戒力度……”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座谈会,政协委员、课题调研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商创新市场监管服务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718日发布的《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研究报告》显示,杭州市13县(区)企业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第一的是拱墅区。近年来,拱墅区不断探索实践适应实际的监管方法和服务方式,但改革目标和具体实践仍有差距。为此,拱墅区政协将“创新市场监管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课题确定为2019年度“请你来协商”活动重点内容。经科委随即成立课题调研组,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学习先进经验,走访调研职能部门和街道,召开调研课题组座谈会和课题组专题会议,听取委员、辖区企业意见建议。活动开展前,区政协主席周志辉召开主席会议,协商讨论课题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快捷注销和强制退出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全覆盖、一次查”的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建立和完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发挥信用监管的“市场效用”;加强专业力量的培训和引入。叶友希常委说,“建筑行业存在少数务工人员恶意讨薪,建议改善建筑行业营商环境。”刘琼委员认为,互联网销售模式不同于传统线下模式,建议政府部门对新型互联网销售模式加以研究,对企业责任界限进一步规范。参加活动的副区长余荣升表示,将逐步解决“僵尸企业”长期占用大量资源等难题,加快改革创新市场监管服务机制,不断优化拱墅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拱墅区政协通过开展一系列“请你来协商”活动,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大城北规划建设,助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促进了拱墅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