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政协:《共商国是海宁人》首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宁政协:《共商国是海宁人》首发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水建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海宁日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共商国是海宁人》首发式及初心故事访谈活动。

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中有9位海宁籍乡贤。”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商国是海宁人》是以人物故事或采访录的形式,展示这些海宁籍代表的人物生平、光辉事迹,追述他们的峥嵘岁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9位乡贤中,有同为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巳生、陈震中父子;有著名文史学者、杂文家、民主人士宋云彬;有我国无产阶级艺术教育的开拓者、大众文艺运动的创始人和领导者之一的沙可夫等。他们代表不同的界别,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共商国是、群策群力,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

去年6月,海宁市政协启动丛书撰写工程。全体工作人员历时1年,历经多次修改与完善,并一一征求亲属或本人的意见建议,除一位乡贤的人物故事因故未能完成外,其余8位乡贤的人物故事撰写工作全部完成。丛书共7册,计92.3万字,附有大量历史图片,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这些乡贤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淬炼了坚守信仰、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为‘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注入了奋斗基因。”市委书记朱建军说,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和潮乡儿女,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体会、深刻理解乡贤们的精神品格,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融入到迈向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去。

市政协主席周红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乡贤们忠诚担当和奉献奋斗精神;广大政协委员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既高效履职、积极作为,又双向发力,汇聚起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合力,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