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为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建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为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建言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大家知道嘉兴最好吃的汤圆叫什么吗?”“垃圾分类工作能否出台一个基于每户家庭的智能档案进行约束、引导及公益兑付?” 嘉兴市政协日前开展“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化发展水平——请你来协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

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是嘉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今年初,毛宏芳明确要求政协就这一主题开展协商,并多次听取汇报,提出具体要求。为确保会议效果,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带领30个课题调研组实地调研,数易其稿。

协商会上,精彩纷呈的专题片,有层次、前瞻性的专题发言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

“高质量的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曹坚委员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提升办学层次、完善办学结构、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增强人才服务能力。

“建议高品质推进老城区‘绿城花海’建设。”马超委员认为,要增强老城区“绿城花海”建设以“一湖二河”为代表的“城市绿心”建设精品意识。

“高能级产业平台是城市能级的首要体现和关键支撑。”章纯委员提出要以高标准为引领,明确发展路径,创新管理机制。

“嘉善既是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平台,更是嘉兴高能级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善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建议,重构嘉善县域总体布局、重新定位产业平台、强化人才和科技创新以及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的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委员与群众代表积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5个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反馈。

“要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精神研究院功能,做好红船精神研究、宣传和展示,叫响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品牌。”沈爱君委员发言。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回应,将打好红色文化研究、传播等一系列组合拳。

朱海伦委员说,老字号是城市底蕴的象征,但目前嘉兴老字号存在数量不断减少、规模逐渐萎缩、盈利能力弱、传承创新难等问题。市商务局负责人回应,将进行老字号品牌挖掘与老字号工匠的认证,通过开发文创产品,进一步扩大提升老字号影响力。

群众代表黄水林建议,利用医院周边小区、机关等车位,错时解决车辆停放难题。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将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深化开放和共享范围,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

一问一答,会场气氛热烈。毛宏芳表示,“请你来协商”活动形式新、准备足、建言准、效果好。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马上能做的要第一时间响应。

“嘉兴是我们的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希望广大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支撑高能级城市平台建设,梳理、归纳、提交委员与群众的意见建议,狠抓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