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政协:多方建言落地开花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瓯海政协:多方建言落地开花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黄松光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我宣布,瓯海区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日前,随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的宣布,该区3年已建成30所公办幼儿园,实现全区每个镇、街道拥有1所以上公办幼儿园的目标。这得益于瓯海区政协多方建言的结果。

“全区166所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仅14所,所占比例只有8.4%。”20172月,瓯海区九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陈淑委员作大会发言,并转为《关于加快打造“学在瓯海”品牌的建议》的提案。这一组数据引起与会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关注。会后,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大力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补好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这一短板,并分3年组织实施,每一年计划建10所公办幼儿园。当年3月实施时,从3个渠道解决选址问题:一是对原来废弃校舍予以重新整修;二是现有建设小区配套直接建设;三是直接回购企业转让的空余厂房。直接把建设工期缩短6个月,原木装修也做到生态环保。当年12所新办幼儿园开园,一下子新增学位3690个,使全区公办幼儿园学位数增加近一倍,公办幼儿园增量居温州之首。

为大力推进“大办教育学在瓯海”战略、浓墨重彩书写“科教牌”,瓯海区政协去年继续将“学在瓯海”列入年度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内容,并由一名副主席带队组成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组,采用明察暗访、座谈等形式,促使政府和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创新幼儿园办学体制机制,其中5所新办幼儿园机构登记为“同一法人代表单位”,采用“名园+新园”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同时还加强校地合作办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创办2所附属实验幼儿园。目前,全区公办园学位新增9000余个,等级园覆盖达到97.5%,两项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未来3年,该区将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到2021年再新建公办幼儿园20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