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长上门听取政协委员建议 “确保调研成果掷地有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长兴县长上门听取政协委员建议 “确保调研成果掷地有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佳菁   字号:[][][]

据联谊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兴县在各项工作中坚持践行这一理念,“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便是成功实践之一。在日前举行的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中,委员们围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长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成果深入讨论,从全域土地整治、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打造美丽河湖、“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对合理配置农村土地资源要素、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施宏杰委员建议科学谋划并系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鼓励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多渠道加强资金保障。

郝晓彬委员说,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建议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科学精准实施项目,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村级自筹能力,在资产租赁、企业入股、农业开发、联合发展等方面结合实际探索新路径;创造好的投资创业环境,积极选商引资,形成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互促共进的新局面。

“如今新农村的房子都是千篇一律的高楼,儿时记忆中的老家去哪里呢?”项晓艳委员认为,要注重文化融合与传承,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将文化与旅游融合,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这是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上门听建议‘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说,委员们的发言选题有广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准度,不仅结合长兴实际、切实可行,而且具有创新性和建设性,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意义,将认真吸收,确保每位委员的调研成果都能掷地有声。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凝聚合力助推发展,同心建设美丽长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