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温岭异地商会齐聚“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11家温岭异地商会齐聚“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伟杰 宋学群 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各位父老乡亲好!”日前,温岭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对口协商会,除了在温岭市主会场开展面对面协商之外,还在各异地商会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远程协商,昆明、兰州、北京、上海、杭州、义乌、湖北、西安、新疆、贵州、重庆11个商会的负责人和部分商会人士在分会场参加协商。

近年来,温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地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商会组织联系广泛、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等优势,借助商会会员企业的力量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异地商会助推招商引资的网络不断完善,参与招商引资的项目不断拓展,服务招商引资的动力不断增强,在促进招引回归、扩大有效投资、推进转型发展中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温岭市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调研,实地走访义乌、杭州商会听取意见。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异地商会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回流和项目回归。

调研组建议,搭建多维工作平台,拓展信息服务平台,深耕联络联谊平台,打造宣传推介平台,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出台优惠政策措施,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健全完善政策保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建立合作共赢模式,统筹形成招商合力;强化精英治理模式,创新联动招商模式,探索产业+基金发展模式。

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说,本次协商会是温岭市政协首次全国范围内的远程协商,是进一步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有效克服了时空的局限,实现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使协商变得更高效便捷,也使协商主体的参与面更广、更具针对性。

在这次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异地商会人士代表和项目负责人围绕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胡旭辉认为,异地商会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熟悉了解社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扶持政策以及人才政策,全面摸排资源,关注产业短板,做好引进推介工作。

市政协委员范凡建议,要充分认识温岭异地商会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的重要性,进一步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发挥好异地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杭州温岭商会党支部书记李建国说,温岭市要把握好五大融合发展,绘制好温岭发展蓝图,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办理。

上海温岭商会代表建议,实行市领导跟踪服务机制,在项目落地后站在项目投资方角度考虑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义乌温岭商会代表认为,异地商会要与政府有更多的信息往来和互动,通过信息平台实现信息无缝对接,使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精准。

温岭市副市长李海兵表示,将结合此次“请你来协商”成果,依托三大新区平台载体,加快城市配套工程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平台承载能级和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产业平台的引聚力,共同为活力温岭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