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以GEP拉升GDP 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莲都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以GEP拉升GDP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庄静 叶瑞胜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莲都区政协举办以“使保定圩成为‘山水林田湖草’和谐共生  GEP拉升GDP的典范”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

保定圩区位独特、生态资源丰富,被4A景区古堰画乡半包围,千年古堰通济堰从中流过,与大港头画乡隔龙泉溪相望,位于九龙湿地文化展示区范围,水清石美、草木丰茂、农耕资源丰富,现还保持原汁原味。

区政协将该调研课题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区政协主席谷江南带领课题组,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发展方向和具体路径。

会上,课题组建议保定圩要打造“石”“水”共美、“林”“草”共茂和“农”“渔”共生等“三个系统”,形成水、石滩、草滩、林、田和谐共生的具有瓯江独特韵味的江畔美景;打造“摄影”“写生”创作基地、“农耕”“渔业”体验基地和“休闲”“娱乐”度假基地等“三个基地”,提升吸“金”能力。

6位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群众代表进行协商发言。

梁智伟委员建议,把保定村作为景区配套商业综合项目来建设,服务景区。利用该村防洪堤内大樟树群等良好资源,形成沿保定村防洪堤景观带。朱祖胜委员建议,在保定圩地块建立摄影、写生创作基地,农耕、渔业体验基地,休闲、娱乐度假基地。熊莹委员提出,谨守防洪安全底线,合理利用水元素为保定圩景色添彩。在保定圩水环境提升过程中,采用生态护岸形式,多选用本土的植物和建材。朱志军委员说,在保护现有林业资源的基础上,在荒圩地林草间有序规划补植常绿、观叶、赏花、闻香树种及草坪。保定村村民吕勇杰建议,复建保定古窑址群。

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区发改委、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逐一进行了回应。

“碧湖镇将全力以赴在保定圩总体规划、土地流转、保定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体现‘碧湖速度’。”区委常委、碧湖镇党委书记郭云强说。

“政协选题很精准、调研很深入、定位很科学、建议很新颖,要将这些建议吸纳到我们的决策中。”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表示,相关部门在“保定圩的保护与利用”上要抓紧做好四件事:科学修编好国土空间规划;纳入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整体思考;抓紧理顺产权关系;坚持适度开发的原则进行谋划。他说,“请你来协商”平台充分体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为基层的群众增加了诉求表达的渠道,为党政部门拓宽了联系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渠道。

“保定圩作为古堰画乡黄金旅游带的核心区,保护与利用大有文章可做。”区政协主席谷江南说,要科学合理开发和利用保定圩,做足水的文章,在种植上下功夫,政府尽快去研究、去实施、去推进。他表示,“请你来协商”平台把各方面人士请到一起来,认真探讨交流协商,融进了各方面的意见,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提高了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的质量,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一个新的重要途径。委员们要善于收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向政府传递,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