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政协:让每个小区都成为“学区房” 助推辖区学生家长“圆梦”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让每个小区都成为“学区房” 助推辖区学生家长“圆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陈婷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家门口,走几步,就有一所好学校是很多家长的一大心愿。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就如何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言献策。

拱墅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玲围绕《关于推进拱墅区名校集团化的思考与建议》课题调研情况提出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意见建议。为了说得好、说得准、说得对,区政协文史委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

“希望进一步提高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的待遇,吸引更多的优质师资。”“对于民办带动公办的联合办学,建议破除制度壁垒,实现名校文化因子的流通。”……随后的协商建言环节,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从教32年,具有公办学校教学经历和民办学校办学经验的王运昌认为,拱墅区提出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这个理念是具有大智慧的。他表示,作为民办教育机构创始人,愿意同政府一齐努力,实现“坚持100年,世界教育看杭州”的远大目标。

与会的区委书记朱建明表示,全市要把握统筹管理、充分授权、一体推进、特色发展这“四个原则”,从如何解决集团标识统一性、醒目度问题,如何解决集团内部管理标准化问题,如何通过教育集团内部共同的校园文化和价值观来提升粘合度问题,如何解决责权力不对等的问题,如何解决优胜劣汰问题这五个方面着手,努力打造主城区最好的教育,让每一个小区都成为居民心目中的学区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