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政协:听!全会上的“好声音”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武义政协:听!全会上的“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徐文燕 董思婷   字号:[][][]

据联谊报    “让武义旅游的龙头舞起来”“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聚宝盆、助推器”“盘活白洋渡区块土地资源”……武义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日前召开,6位政协委员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温泉小镇建设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温泉是大自然赐予武义最宝贵的资源,如何进一步擦亮以温泉为龙头的武义旅游金名片?汤琳球委员代表科技科协界发言时建议,聚焦温泉小镇这个主阵地,建设城市旅游客厅,打造武义的“旅游形象展示窗口”;转变招商思路,发挥武义理疗级温泉优势,招引特色鲜明、能自带流量的温泉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彰显特色、激活业态、提升品牌、配强团队,让武义旅游产业持续升温。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离不开高质量发展。”宋华华委员代表特邀界发言时建议,从全局出发统筹推进“田水路林村”等全要素综合整治,科学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项规划。代表教育、体育、新闻出版界发言的朱谢旻委员,为武义县近年来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上取得的成效点赞,建议进一步加快县域内设施落后、配套不全老旧小区的改造。邹雪美委员代表民建金华市委会直属第九支部发言,建议启动白洋渡区块整体腾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白洋产业新城,带动县城-产业新城-开发区一体化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效是基础,委员们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王补星委员代表民盟武义县基层委发言,建议建好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成为汇集乡愁的“聚宝盆”、集聚人口的“助推器”、乡土文化的“大舞台”,开创乡村“文化治理”新局面。王文晓委员代表农业农村界发言,他说,2019年武义县多个部门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在全县开展村规民约修订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基层自治组织制度建设。但调研发现,原有村规民约仍存在制订程序缺乏规范性、条款内容缺乏针对性、执行过程缺乏约束性等共性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