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政协:我们一起,守护家园!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我们一起,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疫情来势汹汹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人

在岗位上坚守着

心怀相同的目标——

同心协力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舍小家为大家,政协机关不缺位

连日来,拱墅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切实肩负起守护拱墅的重大使命,坚持全员发动参与防控,尽自己最大能力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区政协领导每日到一线慰问工作人员,检查防疫情况。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每日到大关街道西二社区和南苑社区对口支援,负责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同时劝导居民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认真当好社区的“守门人”。

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徐奕斌、信息科科长李俊主动报名支援绕城高速道口防疫工作,后又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

“生日不算什么,严防死守打赢这场健康守护战才是头等要紧事。”徐奕斌,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不能多抱抱孩子、陪陪老婆有点内疚,但相信她们会理解的。”李俊,一位老婆刚生产的二胎爸爸,在基层防疫工作中传达了特殊的父爱。

保障物资供应,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委员们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

刘琼委员发动公司旗下KK直播平台主播和用户积极募捐,并利用公司平台免费提供在线网校服务。

王其委员组织委员工作站委员筹款购买医用物资,捐赠小河湖墅等6个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帮助杭州市公交总公司、拱墅区卫健局对接联系防护物资。

杨群伟委员组织鲜丰水果紧急从全国各大基地调配水果,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陆续向武汉防疫一线捐赠100吨鲜果。

俞焕明委员努力组织货源,为拱墅辖区街道社区提供口罩等防护必需品,带领公司团队24小时值守,全力以赴保障全省各医疗机构的防疫药品供应。

陈渝阳、蔡红伟、薛阳、余俊仙、崔永庆、潘飞、张智武、王必松、许斌、邵爱丽、章乐一、宋桂明、郭瑞等众多委员纷纷捐款捐物。

一个个政协委员的身影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发挥专长,奋战防控一线

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与时间赛跑,积极投入到各项防治工作中。

夏燕军委员是小河湖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一级响应”以来,她紧跟疫情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街道社区对接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同时安排院内防控工作,已没日没夜工作半个多月了。“我丈夫也在防控一线,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家就没吃过一顿团圆饭,儿子也习惯把泡面和面包当正餐对付过去了。”说到这里,这位母亲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的心疼和愧疚,可还来不及挂念儿子,手上的电话又响了……

 

李奕新委员负责勘查、协调、落实拱墅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制定并指导《观察点消毒隔离工作意见》,监督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人员防护安全。加强对医疗机构开设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工作监督检查,避免疑似病例漏检漏报及防控医源性感染。

刘莉莉委员认真指导半山街道各社区疫情排查报送,协调相关人员安置隔离,并每天多次到联系社区各卡口和隔离点巡查,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小儿子也因此被送回了老家,22日她向拱墅区红十字会捐款作为小儿子特殊的生日礼物。

胡文兰委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承担起防控任务,每天认真调查每个疑似病例的发病和就诊情况、临床特征、可能的感染来源、接触史、活动范围和密切接触者,并汇总成调查报告,以阻断疫情的扩散。

曹盛艳委员一直“白+黑”坚守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李卢新委员积极保障院内抗疫一线物资供给,童珂委员积极开通网络配中药服务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孙平委员认真为老百姓提供口腔急诊服务……

为了守护家园,委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正是这份力量,让百姓安居,让这座城市更强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