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忙碌在抗疫一线的温州政协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瞧!忙碌在抗疫一线的温州政协人……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平 叶艳琼   字号:[][][]

据同心苑    温州是浙江省

战疫重点地区之一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政协

广泛动员 发挥优势

通过各种形式

为抗疫贡献力量

127日以来,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市政协领导分赴温州各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检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和“12条”深化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贡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及时部署行动

市政协领导带头到前线

温州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政协迅速行动起来,相继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来抓,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贡献政协最大力量。

市政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出行管控措施落地、农贸市场人流管控、“三返”应对等九条具体建议,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市政协领导率督导组蹲点县(市、区),深入到抗疫前线,指导各地做好防控工作。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督导组每天赴龙湾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明察暗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疫情防控“25+12条”应急措施和“居家7天”出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督导组还会同龙湾区指挥部,及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会商全区防控工作,研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130日上午,陈作荣率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到龙湾状元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陈作荣在摊位驻足停留,向经营户了解相关价格及供货情况。针对一些摊主没有戴口罩或者口罩佩戴方式不规范,陈作荣主动当起了宣传员,还叮嘱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

连日来,陈作荣暗访瑶溪街道雄心村、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等6个村居社区“六个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温州高速东出口、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等重点管控卡点,深入检查市委党校、永兴南园等5个区级、街道级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情况,深入了解沙中村海鲜市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商品保供稳价,并走访了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听取永中街道、蒲州街道、瑶溪街道、状元街道、永兴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要求各地务必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落实有力有序管控和从严从紧隔离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及早研究做好“三返”应对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也率领督导组分赴温州各县(市、区), 详细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现场防疫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树立新样子

政协委员担当作为

128日,温州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倡议一出,委员们纷纷响应。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长优势,担当作为,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树立新样子。

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曾出现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省政协常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马上安排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解,并捐出1000万元,用于购买200台负压吸引器、200台监护仪、20余台无创呼吸机等。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原本只分管教学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了综合防疫、统筹部署等多项工作。

温州市政协委员、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金金燕牵头组建“新生代驰援群”,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认捐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截至26日,群内的47名新生代企业家已累计捐助资金97余万元以及各类医疗物资。

在海外经商的温州市政协委员和侨领积极响应倡议,组织捐款捐物,提供急需的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温州市政协委员、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会长项进光和意大利上海总商会会长徐银荷联合捐赠8万只口罩。他还从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等商会和一批海外侨胞筹集到了近40万只口罩。温州市政协委员、非洲加纳中国温州商会名誉会长黄永滔组织商会在非洲四处奔波,采购了价值17万元的医用口罩运到温州。温州市政协委员、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捐款的同时,还发动在日本的浙商筹集医用外科口罩支援祖国和家乡,带回25万只口罩。

温州市政协委员、鹿城区副区长项晓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她赴一线了解防控情况,制作疫情防控作战图、分析表,做到“挂图作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温州市政协委员、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机动应急科科长郑玮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无畏无惧,坚守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高速出入口和集中隔离点等一线检查并指导落实工作。在大年三十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其他人回家过年,自己投入到工作当中。

全力抗疫

各县区政协在行动

温州各县(市、区)政协,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战疫,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鹿城区政协在发出倡议书,发动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积极作为。区政协主席徐强等赴蒲鞋市街道、大南街道、双屿街道、滨江街道、丰门街道、山福镇等地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听取辖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重点检查高速口、村社卡点、宗教场所、农贸市场、超市、卫生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区政协还成立疫情信息快速处理小组,为区委、区政府更加全面掌握情况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自127日起坚持深入基层,走访龙湾国际机场、温州高速东出口、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等防疫一线单位,实地查看涵盖全区6个街道的30余个基层单位与场所,监督指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活动,积极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价值超260万元。

瓯海区政协主席林宝新等赴联系镇(街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机关抽调一批干部蹲守丽岙街道和驻点下川村、曹建村、下章村,全力支持配合街道工作。机关其他同志分批到104国道仙岩沈岙卡口24小时值守,配合做好人员来往信息登记工作。谢爱、陈海琴等医药卫生界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韩加驰委员指挥交警连续多日严守高速路口;王云弟委员身处异国,心系家乡,捐款50万元;项鹏宇、林素丹、苏文栋等委员积极募捐体温计、护目镜等物资。

乐清市政协多方出击,全面调动各类资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等连续多日赴联系乡镇(街道)、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火车站、各高速出口指导防控工作。乐清市政协常委、浙江(乐清)联英律师事务所主任叶舟带领专业律师,组成“联英战疫团队”,编辑了《企业应对疫情法律指引手册》,帮助企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法律问题。乐清市政协委员、温州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呈勇,把铁皮石斛送给乐清市和武汉市中医院的一线抗疫人员,帮助他们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