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各级政协中共党员委员的一线担当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市各级政协中共党员委员的一线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宁波市委的统一领导下,127日,宁波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就要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有序有力有效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大年初一,宁波余姚规模最大的企业舜宇集团下属子公司舜宇红外光学由于需要生产防疫急需物资——红外测温镜头需要紧急复工。面对如此繁重而严峻的防疫形势,集团党委副书记、宁波市政协委员诸杏珍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一心扑在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带领防疫应急宣传组先后制作了一系列宣传资料,并通过线上线下传播途径,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贯,几乎每天都熬夜到凌晨。

在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毛磊委员也一刻没闲着。“从大年初一起就安排销售部门员工与相关机构进行器材调配对接,大年初一一早就将第一批NE910实验室荧光显微镜快速发往武汉,助力武汉战胜病魔。”毛磊有条不紊地安排着,生产部门也随时做好提前开工准备。

战“疫”进行时,宁波市政协的中共党员委员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王君平委员捐款250万元,张建成委员捐款150万元,王朝阳委员捐款100万元,张银冲捐款100万元后还联系市卫健委对接市级医院参与防护治疗的医务人员及对象,向他们免费提供酸奶,张亚佩委员发出倡议书又捐钱捐物用于整个扬帆广场业主和入驻企业的疫情防控。考虑到租户困难,吴友旺委员减免租户房租19万共度疫情难关;刘艳森委员、郑思南委员、郑有武委员纷纷捐款,笔笔爱心捐款捐物见证着中共党员委员的初心使命。

更多的中共党员委员们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启动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后,宁波的街头行人寥寥,全市各献血屋冷清了许多,但临床用血需求却并未因此减少。市政协委员徐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节前至今她和同事们积极有序应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血液招募采集工作,以确保全市医院患者救治的安全血液需求。“我是党员,靠前指导,深入一线,部署动员决策协调都是我必须也应做到的职责。”徐红说。

这个新春的假期,宁波慈溪的浒山街道鸣山社区、慈溪市政协委员、党总支书记陈文强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慈溪市政协委员、新浦镇荣誉村党总支书记陈明鉴也“钉”在了村里,与村干部一同上门查访,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班加点排摸村里湖北返乡人员,逐一落实居家隔离事项。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治工作的第一线,随时待命,以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