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政协:携手抗击疫情,展现责任担当!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临安政协:携手抗击疫情,展现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安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主动发挥优势,积极落实举措,广泛汇聚力量,以高度的自觉和高效的行动,诠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迅速响应发出动员令

“全区政协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助力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区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区政协迅速发出《关于全区政协系统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做好防疫查控、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并号召各界别组、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参与到临安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

齐心协力打好阻击战

从大年初一开始,区政协领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先后赴联系镇街、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70余次,与广大干部群众缪力同心、共同战斗。

区政协主席张金良连续多次赴太阳镇、龙岗镇、清凉峰镇、湍口镇、河桥镇、岛石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镇村两级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随机暗访各镇重要入镇卡口、村道卡口和部分居家医学观察点,认真查看值班值守、进出车辆和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分赴锦城街道、锦南街道、玲珑街道、高虹镇、河桥镇、湍口镇等联系镇街开展暗访督查,严格检查各地防控措施部署落实、值守人员到岗到位、“三返”人员摸排等工作情况,及时指导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下沉力量共筑防疫墙

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面对基层人手不足等困难,除了极少数值班人员外,区政协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坚守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区政协各专委会协助分管副主席深入镇街、部门及村(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基层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区政协办公室积极配合锦北街道做好辖区相关企业防控情况的摸排,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到竹林社区做好人员管控、街面巡查和政策宣传等工作;抽调2名机关干部到疫情防控督查组,参与镇街集中医学留观点建设启用及小区疫情管控情况督查工作;从23日开始,每天安排10余名党员干部到竹林、文昌阁等社区参与无物业小区防疫值班值守,协同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等工作,共同为小区业主守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众志成城跑出接力赛

抗击疫情,不是孤军奋战。广大区政协委员立足岗位、担责尽责,以不同形式阻击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涌现出一幕幕向疫情宣战的温暖场景。

医药卫生领域委员身处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金描宏委员从120日开始一直坚守在於潜人民医院,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落实於潜医共体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防控工作,发动7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吴土法委员协同部署区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应急预案及就诊流程,及时对各分院的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和部署,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服务和居家监测等工作。

郑卫东委员作为昌化人民医院专家会诊组成员,主动参与医院各部门防控巡查,负责所在科室全员培训,积极做好内科门诊、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和会诊工作。贾仙娥委员在腿部骨折的情况下,在临安人民医院,力所能及开展协调沟通、值班安排和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杨琴委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免费为青山湖街道村民开设口罩和中药领取通道,组织青山湖中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派发口罩、宣传教育、体温监测等志愿活动。

企业家委员心系疫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楼涛、程志明、钱春雷、沈淑珍等委员及时发动各统战团体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商联界别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感。

张德生、赵立力、钟根、杜全会等委员不仅积极捐款,还将大批口罩、医用消毒液、手套和护目镜送至基层单位。

台侨界别委员及时向海外华侨华人发出号召,裴建川、李龙俊、黄鑫鑫、张科、胡博维等委员和区侨联委员主动捐款,从韩国采购物资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何丽英委员出资、潘青青委员积极联络海外购买渠道,向区防疫指挥部捐赠N95口罩1300个、医疗手套1万双,向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任裕乐委员通过名下企业向区慈善总会捐款。

工作在镇街一线的委员严守岗位职责,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基层防控堡垒。

谢涤平委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在锦北街道金马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居家医学观察点防控,并创作宣传“疫情防控三字经”。

陈一鸣委员在带队参与一线战斗的同时,牵头招募1300余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童雪尧委员围绕辖区1200余家企业,采取不间断的排查、分类、明责、告知、巡查、宣传“七步法”,层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郑卫东委员组织党员志愿者、预备党员、网格员等380余人进行全方位排摸,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严守30个行政村82个路口检查点。

委员们积极发挥特长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应菊芬委员除了捐赠防疫物资外,组织钱王物业员工坚守在物业服务、养老服务、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及河道管理等岗位,抽调20余名精干人员承担部分镇街公共区域的消毒及隔离人员的垃圾收集工作。方勇委员带领移动公司员工,全力做好区防控指挥部通信保障工作。

周红亮委员募集善款,助力武汉抗疫。

蒋海滨委员针对临安区春笋滞销难题,主动对接阿里乡村数字营销网络渠道,通过线上销售解决笋农燃眉之急。

江红委员组织个体劳动者协会5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发动理事会会员捐款,向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发放《倡议书》500余份。金钟伟委员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宣传防控信息,并联合其他志愿者联盟向基层单位发放口罩6000只。

文艺界别委员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通过艺术创作等形式,记录讴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坚韧与顽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