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政协委员同心战“疫”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慈溪市政协委员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范旭明 胡格格   字号:[][][]

据联谊报    捐款捐物、建言献策、下沉一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场上,慈溪市政协各界别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疫情开始,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就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防控物资短缺、人民生活受到冲击,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慷慨捐款捐物,用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大后方”。据不完全统计,市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总额逾400万元,大量抗疫物资送至一线抗疫人员的手中。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在宁波第一批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先进榜单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胡征委员光荣在列。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从正月初一晚上连夜提交第一期至今,《政协委员反映》已经编发报送了18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复工复产,是战“疫”的另一个战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分赴有关乡镇(街道)开展“三服务”,深入近百家企业及重点项目、小微园区进行调研指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市政协委员及时送上“金点子”,部分委员所在企业也积极带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为减少接触、避免聚集,市政协根据实际情况,依托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举行了网络版的“请你来协商”线上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屏对屏”为企业复工复产献计献策。针对“复工未复产、配套跟不上、员工来不了、物流跟不上”等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委员们纷纷提出建议。如何帮助企业有序复工、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市政协观海卫镇联络委将“请你来协商”议政活动搬到了“线上”,各位政协委员通过语音、文字等形式,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如何解决一线员工到岗率低、部分企业原材料供货脱节等新问题?市政协逍林镇联络委组织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现状,共商对策措施,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市政协周巷镇联络委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委员们提出规下企业复工简化审批手续、推动封闭式管理向精密性智控转变等建议。

“当中国发生疫情时,很多人都在劝我们放弃中国供应商,但现在看来,最稳定的供应商仍然在中国,你们能这么快复工令人佩服,感谢你们。”荷兰客户的一席话,让新海集团的所有员工干劲十足。作为委员企业,过年之前,新海集团就为复工准备防疫物资。复工后,为了让外地员工尽早返岗,企业依托复工专列,陆续接回外地员工。

与新海集团一样,许多委员企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防疫情、保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