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政协:委员献策运动小镇如何活力四射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柯城政协:委员献策运动小镇如何活力四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何于盛 杨祺   字号:[][][]

据联谊报    衢州市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体育特色试点小镇之一,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森林运动乡村品牌。在近日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以提案等形式献策,加快推进小镇建设。

区政协委员朱欣慰建议,加快通景公路、小镇客厅、“一乡千宿”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从交通、导览、食宿等方面提升接待水平;成立小镇运动休闲产业协会,集合运动休闲产业及周边配套产业,形成产业合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业务指导与法规监督,总结提炼适合森林运动产业发展的“柯城经验”;积极引入智慧化、人性化理念,尽快完成小镇旅游导览系统建设,开发运营常态化的旅游专线;开展专业用工培训,加强配套产业技能培训,培育农林特产及其加工业,切实提升村民参与度,增强村民产业认同感。

“可以在小镇设立瑜伽教练培训及考试中心。”区政协委员潘小华建议,中心应纳入小镇整体规划和专班运作,中心场地基础设施建设需以政府为主体,适当引入民间资金投入,确保基础设施建设落到实处;场地建成后可通过招投标吸引民间力量运营,政府给予政策、资金支持,以激活其功能、提高造血能力;瑜伽教练资格证书应具有权威性,国内的瑜伽教练证书分民间机构证书和官方机构证书,相关机构争取主管部门的授权,获得权威资质,中心建成后可同时颁发这两种性质证书。

区政协委员苏青华建议,以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为抓手,延伸发展群众性体育赛事,纵深推进运动休闲特色体育产业发展;抓住小镇“新森态”,定期组织趣味跑、丛林穿越等活动,扩大“森系”品牌效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