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政协:提案呼吁赋予大陈岛垦荒精神新内涵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提案呼吁赋予大陈岛垦荒精神新内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江文军 周大彬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上世纪50年代,400多名青年响应团中央号召,满腔热血登大陈岛垦荒,用青春的智慧与汗水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在近日召开的台州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组提交提案《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做新时代垦荒人》,建议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使其融进台州人民干事创业的血液中。

提案建议,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大陈岛垦荒精神。充分发挥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使其成为台州城市精神的内核;把台州城市精神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让青少年从小就接受台州城市精神洗礼,使之成为台州市民的价值取向、精神支柱和行为准则。

“要让大陈岛垦荒精神成为台州形象的展示窗口。”提案建议,通过发挥并挖掘垦荒特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垦荒基地,如青年志愿垦荒基地、海岛垦荒基地、垦荒精神实践基地等;着力开发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周边文化产品,打造融合垦荒元素、传播垦荒文化的新型文化品牌;将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城市形象规划设计,在更多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中融入垦荒精神元素,使台州形象鲜明化;充分运用影视、娱乐等多种形式,积极反映时代主旋律的台州城市精神,以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垦荒”的台州人民群众为原型,加快开展影视作品和文艺精品创作。

提案还建议,要让大陈岛垦荒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品质担当。在全市不断树立新时代“垦荒”人物形象,把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到青年一代的干事创业中,用具体的人和事来引导全社会的风尚;充分借助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研究中心平台,坚持历史梳理、理论阐述、传播弘扬三位一体,将垦荒精神转化为推进干事创业的价值标准;持续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代代传活动,定期开展“垦荒人”评选活动,讲好新时代垦荒故事,鼓舞大家在新一轮发展中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