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城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茜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市上城区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未来社区建设现场协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区政协主席占仁义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一起,为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区政协副主席周常生会前带队,就全区未来社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代表调研组作主题报告。调研组认为现阶段在建设规划上还存在运营机制不明、实用功能不足、文化特色和创新集成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尽早谋划运营体制机制、综合应用现有成熟技术、努力打造人文交流空间和深度融合体现集成创新四个方面的建议。

“希望始版桥未来社区建设可以真正实现九大应用场景从概念到落地,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始版桥未来社区建设,对政府而言是一次城市经营的变革,对百姓而言是一次生活的升级,对企业而言是一次产业创新的转型。”“建议在建设过程中注重政府加市场、资本加证券。”“未来社区建设要留有空间,增加社区空间的弹性和转变可能。”“未来社区建成后如何确保资金的平衡?建议探索居民自愿认领、服务积分、捐赠等模式,同时引入运营商进行测算和有序规划。”与会者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未来社区提出真知灼见。参会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交流。

占仁义说,未来社区建设,对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建设和建成后期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的解决,特别是教育、养老、停车等痛点问题。希望与会部门落实本次协商的意见建议,更好地贯彻到下一步工作中去。

金承涛表示,要高度重视政协协商工作对于推动始版桥未来社区高品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积极消化吸收并运用到未来社区建设中去,进一步补齐未来社区建设和后续管理运营短板,为全省乃至全国未来社区智慧治理提供上城经验和样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