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这4个村2000多个村民的出行难题,有解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江山这4个村2000多个村民的出行难题,有解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郑锐 毛康文   字号:[][][]

据同心苑    “十多年来,我们村近1000个居民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希望给我们开通公交车。”

为了解决村民们最迫切的需求,江山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坛石镇上溪村,政协委员与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城乡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坛石镇、上溪村的干部、村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解决包括上溪村在内的4个村2000多个群众的出行难题。

上溪村位于江山市坛石镇东南部,是坛石镇辖区内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一个村。

近年来,随着村民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上溪村内路网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村民外出流量大大增加。但目前城乡公交还未实现全覆盖,部分村民乘车需步行3个小时到6公里以外的村乘车,山路曲折,群众出行十分困难。

坛石镇党委政府想到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在市政协和坛石镇的精心策划下,一场“请你来协商”诸葛会上演了。

会前,大家实地查看了金丰湾道路情况,会上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大家达成共识,必须为上溪村金丰湾村民开通公交线路。

“金丰湾这条山路太过弯曲,村民走路或者电瓶车出行都不方便,群众十多年的愿望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市政协委员廖庆荣建议,相关部门抓紧排查问题所在,拿出可行的方案,让老百姓心里有底,镇、村两级积极发动村民、乡贤等进行捐款,解决部分资金问题。

市政协委员倪亦农提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联合踏勘,尽力为开通公交线路创造条件。可先开通容易开通的路线,再排出时间表分步解决难以开通的路段,让老百姓放心、让群众满意。

“方法总比困难多,会后我们立即对该路段进行检测,适合通行营运车辆的我们及时解除禁行标志。不适合通行的路段,请坛石镇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技术标准对道路进行安保加固,我们会积极做好配合。”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态。

“公司一定在第一时间安排公交车辆运营。”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严谨地做好前期工作,尤其要做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公交线路设计、站点设置、沿线安全设施保障等工作。

“开通几趟公交车对部门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长期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来说,却是头等大事,我们政协协商的初心就是为群众解决困难。”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安全标准不能降低、通车标准不能降低的要求,切实做好设施完善加固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群策群力,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分步落实,尽快解决上溪村群众出行难问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