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委书记“四个好”点赞“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磐安县委书记“四个好”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陈雪   字号:[][][]

据同心苑    “来料加工业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县里可否在房租、油费等方面给予一些补助?”

“去年利奇马台风后,偏远山区的几个村‘村村通’停了,请问什么时候能恢复?请给个确切时间。”

“高考马上开始了,一些贫困家庭的学生又为大学学费发愁,申请救助有哪些途径?”

......

磐安县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小康路上无小事”专题协商会议,采用场内、场外同步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发言的形式,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线上收看人数近3万,留言点赞近千条。县委书记王志强、县委副书记陈远志参加会议。

政协调研现场

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马汝家代表调研组汇报调研情况,在低保户认定、农村建设用地、新农村建设资金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县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分别对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来自盘山联络组的郭启山委员提问,目前农村的低收入农户大部分是失去劳动能力的老人和残疾人,政府何如帮扶?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帮扶没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主要通过落实低保、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引导参与来料加工、设立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鼓励低收入农户开展土地流转或资源入股五个途径落实。

来自玉山联络组的胡方晓委员提问,是否有可能让农村养老水平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相配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金华市已在草拟相关政策。

委员提问

现场互动环节,许多委员和来自一线的群众代表纷纷举手。

孔凤平委员接过话筒说:“我们县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有多远?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县委书记王志强回应,磐安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但与高水平标准来衡量、与群众期盼的实际需求来比较还存在着差距。接下来,将努力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提标提质,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列;在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和优质资源。

有网友提问:“这两年猕猴桃收成不好,为提高产量和质量,农民们投入许多钱建起大棚,县里是否可以对大棚种植户进行适当补助?”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不同规模的种植基地可以申领不同金额的补助,果农可依据补助政策的规定,向当地乡镇(街道)申报项目补助。

经营农家乐的李国荣委员有些动情:“我来自我们县最偏远的乡镇,我们那里村子分散,其他地方都办起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想利用自己的优势为在家的老人们送餐,请问县里有没有相关政策?”县民政局负责人回应,为本村或周边村提供助餐、送餐服务和邻里助餐服务,经县民政局认定将视情给予补助。

部门回应

会场上,网络上,大家围绕乡村发展建设、农业资金补助、贫困救助、居家养老服务等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踊跃发言,相关部门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回应。

县委书记王志强用“四个好”肯定这次“请你来协商”,题目好、平台好、作风好、氛围好。他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突出小康建设的全面性、实效性,提高工作含金量,一鼓作气,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提出,要进一步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好职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