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和瑞安市政协联动履职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市和瑞安市政协联动履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陈梦园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温州市政协《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与瑞安市政协《榕树下》栏目,在瑞安市湖滨公园大榕树下联合举办电视大型谈话节目,这是温州市政协探索市县两级联动履职方式的新尝试。

一个多小时里,温州市、瑞安市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等围坐在榕树下,围绕“百姓健身房,如何叫好又叫座”主题展开互动。

2017年以来,温州市体育局率全国之先,创新推出“群众参与建、建在群众身边”的社区百姓健身房,近3年在全市建成81家,其中瑞安市建成数量最多。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百姓健身房“温州经验”。

“要保证配套的服务、专业的指导。”“将百姓健身房建设纳入新建住宅小区的规划当中。”“明确在健身锻炼中出现损伤的责任认定。”……17位政协委员和6家健身房代表纷纷建言献策,社会指导员代表就如何指导百姓安全、科学健身提出意见建议。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郑昆建议,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让更多百姓能够放心地来百姓健身房健身锻炼。瑞安市政协委员、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季琴建议,运营单位要制定健身配送服务,组织安排体育指导员,引导群众安全、科学健身。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百姓健身房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运维,引入专职健身教练开展合作等。”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回应。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百姓健身房的课程指导,动员组织社区指导员、体育指导员或健身教练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服务,引导群众安全、健康、科学健身。

瑞安市副市长池万松表示,将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和现场观众的意见建议,做到规划更突出合理性、建设更突出需求性、管理更突出社团化、价格更突出实惠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