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政协委员有金点子 切实推动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西湖政协委员有金点子 切实推动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敏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杭州市西湖区政协日前组织委员专题视察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能力及再生资源利用情况。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双浦易腐垃圾处置中心、绿色资源利用综合体项目,了解全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能力建设及再生资源利用化工作情况。委员们认为,近年来,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呈现出统筹推进、目标明确,广泛发动、培养习惯,示范培育、以点带面,强化监管、联动执法,全面覆盖、减量明显的良好态势,特别在末端处理能力及再生资源利用方面,自我加压、科学谋划、加大投入、措施有力,打造了西湖模式,走在省市前列,但在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和大件垃圾、再生资源分拣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委员们认为,下一步要注重习惯养成,这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继续强化监管,形成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完善配套设施,在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学校等易腐垃圾产量大的场所或单位,建立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把它作为新建项目配套和现有改造项目,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补足问题短板,有条件的小区要设置大件垃圾、装修垃圾集中堆放场所和处置路径,防止和杜绝垃圾偷倒、乱倒现象的发生;要发挥市场作用,大力培育资源回收利用龙头企业,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建立块链结合的运行方式,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科学有序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