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 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德清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 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马骏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德清县召开“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座谈会。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新冠疫情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建议与对策”建言献策,县委书记王琴英认真倾听,并与政协委员深入探讨交流。

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是构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最基层环节。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中,社区和村委会是阻击战里重要的“神经末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德清县政协组织成立课题组,以“新冠疫情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建议与对策”为主题开展多层次的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建议书共14份。

座谈会上,6位委员与县委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

“大疫如大考,治理见真章。城市社区治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和短板,比如定位不清、机制不全、参与不足、投入不多、效率不高……”县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沈建忠代表课题组发言,指出了当前城市社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

“建议以小区为单位推动党建全覆盖,将每个小区单独设置为一个红色网格,将党员家庭户全部纳入红色网格体系。”县政协委员丁金伟围绕小区党组织“谁来建、怎么建、建好以后如何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陈珏、董晓莲等委员从完善基层网格、建设健康社区、流动人口管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王琴英与委员不时互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建议给予回应。

王琴英表示,“倾听委员之声”活动有助于县委掌握更多县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委员们的发言主题扣得准、问题点得实、建议提得好,对全县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县委将认真梳理研究,强化跟踪落实。

据了解,这是德清县政协第九次举行“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由于每次都有主题、有调研,发言有高度,不少建议被当地党委政府吸收采纳。该活动已成为县政协的一项品牌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