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政协提出当好“五个模范” 助力“重要窗口”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提出当好“五个模范” 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滕艳芸 陈红威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宁波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的第一站。宁波市委提出,要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围绕这一目标,政协如何提供助力、发挥作用?79日召开的宁波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宁波的使命责任,进一步增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当好“五个模范”:

争当崇尚学习守初心的模范。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结合“书香政协”建设,依托“学习强国”“甬派”“周二夜学”“初心系列主题活动”等平台抓手,下大力气学习党的理论、政协理论和各领域新知识新技能,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的理论武装、坚定全体政协人的理想信念。

争当履职尽责勇担当的模范。紧扣制定“十四五”规划、提振经济、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建设人才强市创新强市等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托“委员工作室”、“请你来协商”、智慧政协升级版、应用型智库等创新载体,做到政治协商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实效、参政议政有水平。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拓宽履职渠道,让每一次履职充分展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使命担当。

争当团结合作聚共识的模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通过委员讲堂、专题性委员宣讲团等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尤其要创新联络联谊“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把大家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

争当深入群众善引领的模范。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特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第一时间感知矛盾、发现问题、反映情况,当好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依托政协公众号平台等载体,做好宣传引导、春风化雨的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跟党走;善于在不同场合运用不同方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克服极端,继续开展好“三服务”等活动。

争当遵纪守规重品行的模范。绷紧遵纪守规、廉洁从政这根弦,算好“三笔账”——经济账、法纪账和良心账,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做到知轻重、知规矩、知敬畏、知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正、形象好,凝聚起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