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项省级试点工作,浦江政协组团服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为了这项省级试点工作,浦江政协组团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省级换届试点乡镇浦江县浦阳街道和前吴乡的32个村(社区)圆满完成村(居)级换届选举。

在此过程中,浦江县政协充分发挥“一村一委员”的作用,立足政协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民情联络站为抓手,开展“组团式”服务,助力浦阳街道10个社区9个村、前吴乡13个村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宣传政策聚人心

换届选举一个月前,政协委员到联系村开展宣传。

“组团宣讲”明政策。民情联络站根据各村委员了解的村情统筹宣讲要点,通过集中宣讲的形式将相关政策、纪律要求传达到村党员干部和群众。

“云端宣讲”重细节。“一村一委员”在村民微信联络群推送相关知识,让广大村民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

共话发展谋幸福

委员们积极参与村5年发展目标制定,立足本村情况,量身定制创业承诺项目,合力制定“三年短期规划”和“五年长期规划”方案,主要创业服务承诺包括基层建设、经济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

每位委员在民情联络站交流信息,各村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在委员们的助力下,有的村发挥历史文化和山水资源优势,为发展旅游业提出“金点子”,帮助村民发展可持续致富项目。

民主监督保公平

依法依规是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确保选举公平、公正是委员们监督的重点。在每月一次的民情联络站联络会上,怎样确保选举的公平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通过“有序选举大家谈”微协商活动,委员们建议“三个十”细化标准和选举流程规范,被两个试点单位采纳。通过统一设置、细化标准、查漏补缺,实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党员回访送关爱

换届选举结束后,政协委员和镇干部、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一起开展党员回访工作,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话,听取工作建议,探讨各村未来发展计划,共话发展、凝聚共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