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乡村振兴怎么干?区长提要求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萧山乡村振兴怎么干?区长提要求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静 汤媛媛   字号:[][][]

据同心苑    建设美丽乡村

实施乡村振兴

萧山应该怎么干

在“请你来协商”活动中

萧山区长提出五点要求

近日,萧山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走进所前镇三泉王村,以产业兴旺为切入点,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政协主席洪松法等与政协委员、智库专家、村民代表开展面对面协商,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三泉王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观看由委员调研拍摄的视频。

“完善乡村规划,加快农村交通道路体系建设,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擦亮本土农产品特色品牌。”

“用好乡贤和青年创客的资源力量,激发乡村创业创新活力。”

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全区乡村产业发展的同时,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投入、产业招商、专业人才团队引进、村民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点赞“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形式灵活、效果凸显,为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他提出,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按照串珠成线的要求进行谋划布局;建好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竞争性机制、整合机制、拆违控违机制、保障机制;定好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旅游景区建设、美丽公路、“五水共治”等标准;具备市场化意识,注意培养市场主体;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表示,区政协将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群众期盼,立足政协所能,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效,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