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协启动委员读书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绍兴市政协启动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俞陶钧   字号:[][][]

据联谊报    金秋九月,书香正浓。日前,绍兴市政协“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将通过多渠道推荐好书、多形式崇学读书、多平台展示心得、全方位提升实效等方法,构建“荐、读、悟、用”“四位一体”,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自学与导读相衔接、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体系,以高品位的读书学习助推高质量履职。

“荐”,即根据重要会议时间节点或重要文件精神,及时发布必读书目和推荐书目;深入贯彻市委“知绍兴、爱绍兴、为绍兴”的要求,推荐绍兴文史资料读本;向所联系界别委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积极推荐备选书目。

“读”,即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开设若干个读书群,大力推进和深化讲书、读书活动;抓好市政协系统 11 个学习讨论小组的常态化读书学习,每季度明确学习主题,营造崇学、爱学的良好读书氛围;充分发挥“委员通”APP 的作用,开设荐书、读书、评书的“潜心读”专栏;发挥绍兴“书法之乡”的书香优势,发挥墨华书画协会等作用,开设书法欣赏、临习的专门讲座和公益课,共同推进绍兴城市文化体系建设。

“悟”,即深化细化“知行论坛”之“委员讲坛”“专家讲座”,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宣讲读书所悟、读书所得;组织读书征文比赛活动,在“绍兴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悟读、评书栏目,发动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大力参与。

“用”,即将组织读书学习的过程和“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有事好商量”等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加强与城市书房和农村文化礼堂合作,有效运用视频音频直播等,增强读书活动的体验性和互动性。

市政协主席魏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弘扬政协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书香政协”活动,让读书成为政协委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彰显政协特有的书香味。要学以致用,努力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协商议政的成果,在助推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发挥委员作用。

据了解,目前绍兴市政协首批3个读书群已经“开读”,推荐出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必读和选读书目,委员们正在有序读书学习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