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管用!江北党政部门和群众都这么说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管用!江北党政部门和群众都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饶建辉 王溪   字号:[][][]

据同心苑    破解老旧小区燃气开通难题、打通山区供水工程“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江北区行政区划调整”进入决策程序……

宁波市江北区政协自去年5月开展首场“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协商活动以来,56个场次56个议题,以协商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破解民生关键小事

“想不到政协一次议事活动,解了我们十几年的难题。”如今,家住江北区费市家苑小区的居民们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这得益于去年5月区政协开展的首场“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活动。

“我在这里住了12年,煤气瓶一个多月换一次,自己搬不动,工人不乐意来。”78岁的翁大爷家住5楼,一想起过去换煤气的经历就一肚子苦水。区政协派驻社区的第一书记了解到小区用气难问题后,马上提交至“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平台。

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属地以及燃气公司负责人现场协商决定,当年7月底完成小区的天然气开通工作。之后,委员们跟进项目进展,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最终让费市家苑小区184户居民顺利用上了天然气。

今年,区政协围绕打通慈城镇山区供水工程“最后一公里”开展“委员议事”,助推解决了2400余户、6000余名村民自来水饮用问题。区财政为此安排了400万元专项经费。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议有主体、议有主题、议有规范、议有程序、议有成效、议有频次,“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平台不仅解决民生小事,更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计献策。

“浙江省内古镇、古城类景区强手如林,慈城如何实现差异化,打造出适合当下消费理念的主流产品?”

“慈城古县城在推动相关产业迈向数字化发展方面有何安排?”

“如何破解古城项目土地挂牌、产权办理难题?”……

在日前举行的“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助力千年慈城复兴协商会现场,十余名委员就古城保护开发所涉及的方方面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达成保护利用、发展定位、目标导向、政策支持、功能平台和营销推广5方面的协商意见。区委书记、区长对协商成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党政督查部门细化任务分解,纳入年度考核,定期督办落实。

今年,区政协探索建立了“请你来协商·双周协商”平台,出台制度文件,将各类协商、民主监督和专题视察等履职活动纳入其中,采取“党政出题”与“政协选题”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中心工作。

接下来,区政协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姚江新区规划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等事关江北发展大局的重要议题开展双周协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