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象山“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茂盛   字号:[][][]

据联谊报    象山县政协丹东街道联委会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就丹东街道大碶头街到后洋村路段马路市场整治进行协商恳谈。

会上,委员们围绕主题,提出要加强梳理,分类整治,重点针对流动摊贩、自产自销、临街占道经营等不同情况开展分类整治,适当改造大碶头菜场和临时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自产自销入市经营。要疏堵结合,综合执法,加强对流动摊点、马路市场、农村集贸的规范管理,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力度和执法巡查力度,推动马路市场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实际,对主干道及菜场周边道路开展合理改造,改善菜场周边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经营秩序。要加强统筹,整体规划,逐步规范,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积极推动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丹城交警中队及丹东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的建议一一回应,并就有关问题作解释说明。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政协按照加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探索推进“请你来协商·协商恳谈会”向基层延伸,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在丹东街道联委会、西周镇联委会、汪海月委员工作室、张西平委员工作室开展试点工作,通过聚焦镇乡(街道)工作要紧事、民生改善实事、基层治理难事,选择切口小、针对性强的民生“关键小事”开展协商恳谈,深化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