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政协连续三年提案助推 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盐政协连续三年提案助推 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峻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海盐县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仪式日前在武原街道常绿景苑小区举行,小区居民纷纷奔走相告、交口称赞。这项惠民工程的顺利落地背后,离不开县政协连续三年的提案助推。

2018年,县政协在调研中发现,截至2017年底,海盐县60岁以上老人占人口比重为24%,这些老人大多居住在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多层住宅中,基本未安装电梯,爬楼成为老人们生活中的一大难事,甚至出现老人为生活便利住在车库的现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对改善老年人的居住品质、完善住宅使用功能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但实际推进过程中,存在涉及住户广,意见难统一;资金投入大,筹措难建立;审批部门多,实施难操作等困难,进展缓慢。

2018年至2020年的县两会上,县政协连续三年5件提案聚焦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建议政府部门充分调研论证,出台实施办法,建立多元筹措机制,确定负责部门,简化审批程序。

2019年,在县政协的积极助推下,县政府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审批流程进行了简化,减少立项备案等环节;对业主同意比例和运维费用承担主体进行了明确;尤其是居民关注的安装费用问题,出台了每台电梯最高20万元的补助政策。

如今,全县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县政协将继续跟进后续管理和提速扩面等情况,让更多居民享受“电梯时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