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请你来协商”实景上演 大桥底下共话游步道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遂昌“请你来协商”实景上演 大桥底下共话游步道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走过一段段亲水游步道,踏看一处处景观设施,提出一条条问题建议……远望白鹭翩飞,近闻溪水潺潺。在大桥底下、游步道上,以“补短板  提品质  进一步优化县城亲水游步道”为主题的遂昌政协“请你来协商”正在热闹进行。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政协主席华治武,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身临其境,深入探讨如何让亲水游步道更亲民。

浙西南山城遂昌,南溪、北溪汇于襟溪,三溪穿城而过,给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给择水而居的人们增添了灵感和乐趣。

“三溪六岸,是遂昌市民和所有旅客的共享空间,也是遂昌给人的第一印象。亲水游步道建设,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胡刚开门见山说道。

因“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典型地貌,遂昌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建设。本届县委提出“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大力推进亲水游步道建设,美化了河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去处。

“在人口密度较大河段,游步道宽度基本在4米以上,路面采用花岗岩等硬质材料进行铺装。”遂昌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溪、北溪、襟溪沿岸已建亲水游步道18000多米,通过交通桥梁连接22处,汀步连接5处。

为了让亲水游步道在设计、建设、环境和管理等方面更加科学合理,成为遂昌城市有机更新的点睛之笔,遂昌县政协将相关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并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协商推进。

通过实地考察以及听取县水利局有关情况通报后,与会的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对现有游步道进行科学合理的提升改造,如增加功能性照明和休憩空间。”“针对沿岸的安全隐患、部分杂草丛生路段、不文明行为等加大管理力度,提升亲水游步道的品质。”“加快游步道附近雨污水排放设施的改造。”“能否对堰坝水流声降噪问题采取更有效的措施?”……

县水利局、县建设局、县河道管理所等各相关单位逐一进行回应。

“让遂昌亲水游步道真正成为展示遂昌山水之韵和气质之美的‘网红打卡地’。”胡刚点赞,“请你来协商”活动已经成为遂昌老百姓、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的平台,更是凝聚各方共识、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

“要积极跟踪协商成果落实,坚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统筹为根、长效为要,全力助推更优化、更美化、更亮化的亲水游步道建设。”华治武表示,要架好“请你来协商”这座桥梁,继续按照“小切口,大民生”的方向,共同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