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请你来协商”成效立竿见影 他的愿望成真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丽水“请你来协商”成效立竿见影 他的愿望成真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 杜芊芊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丽水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残疾人全面小康”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代表、基层残联工作者、残疾人家庭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助力丽水残疾人事业发展。

市民陶土申在协商会上说:“我妻子只要继续接受康复治疗,个人的生活自理功能应该能基本恢复。可我连1500元每月的康复费用也无力支付,希望有个医生能经常到我家里看看,教我们一些康复的技巧和知识。”

了解到该户家庭的愿望后,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与市残联现场立刻承诺行动,并在协商会后马上组织了走访慰问,邀请康复专家一同前往,对该户家庭进行了康复评估与指导。

在陶土申家中,丽水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李旭明对其妻子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向家庭医生询问既往病史,指导来自新建镇中心卫生院的康复治疗师,后续对其进行针对性的康复治疗。随后,家庭医生缙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新建分院副院长蔡丽霞向这户家庭介绍了如何建立家庭病床以及相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后,丽水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残疾人联合会立刻出台了《关于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丽水市残疾人工作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残疾人专职工作人员配备、待遇落实是协商重点内容之一。此次督查有的放矢,分为三方面重点开展,分别是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队伍建设情况,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情况和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联络员落实情况。要求先自查,再于10月下旬开展督查,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和工作座谈等方式进行。

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残疾人一个不能少。丽水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会后马上产生成效,较好地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探索“请你来协商”建议反馈及跟踪问效机制建设,确保“请你来协商”次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