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这场委员月谈会 承载着866份民生期待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市政协这场委员月谈会 承载着866份民生期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滕艳芸 张国胜   字号:[][][]

据同心苑    推进住宅全装修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举措。作为浙江省住宅全装修政策最先落地的城市,3年来,宁波的住宅全装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全力助推住宅全装修工作,宁波市政协成立调研组,充分运用政协线上履职平台和市政协民情联络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民意、收集民智,寻短板、找问题,866份调查问卷背后写满了沉甸甸的民生期待。

经过扎实的调研,近日,宁波市政协召开“加强全装修住宅质量监管”委员月谈会,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副市长沈敏与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合力推动住宅全装修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工程专业分工多、细节繁琐,工程监管难度大。”市政协委员毕东华细数全装修住宅在海曙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住建、市场、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联动,完善监管制度建设,充实监管力量,倒逼开发商全面提升质量水平。

“全装修住宅建设是新生事物,要根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动向、新诉求、新经验,持续提升建设规范标准。”作为设计师,市政协委员岑孟荣建议,持续完善设计标准,强化设计质量管控,出台编制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慧社区技术规范,全面提升宁波社区智能化建设水平。

“要让精装修房不闹心,各方主体责任必须尽到应尽之责。建议在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各方联动、充分使用信用系统、完善全装修标准体系、加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力,保证全装修商品住宅的质量安全、买卖公平。”市民代表史美亚说。

……

13名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从不同方面直陈住宅全装修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并提出建议。相关部门一一回应关切诉求,并通报相关情况。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也从大数据应用、监管制度体系完善、群众诉求回应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

副市长沈敏表示,将以此次委员月谈会为契机,推动住宅全装修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继续关心住宅全装修工作,共同推动住宅全装修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既要在建言资政上下功夫,也要在凝聚共识上展作为。住宅全装修工作涉及面广、人民群众关注度高,需要共同努力,不断总结监管经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住宅全装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