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政协:重点提案促城乡融合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重点提案促城乡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计益婷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设计,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加快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召开第10号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协商会,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透露。

在今年4月召开的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区政协农业农村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创建工作的几点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领办,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副主席陆志芬督办。提案建议,强化科学策划,明确融合发展定位;推进农业三次产业深度整合,发展现代农业;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

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发展和改革局通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先行先试点,秀洲区高度重视这项任务,区主要领导牵头开展调查研究,部署试点工作,明确要求按照“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的目标进行打造。

“建议建立城乡融合研究院,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利用改革的契机,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红利,助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创建工作。”“建议加快研究人才落户农村权益的政策,促进乡村振兴。”“要更加关注群众满意度,政策宣传要到位。同时,也要创新方法,政策导向要有吸引力。”……与会人员在座谈讨论时,就如何推进试验区建设各抒己见,互动热烈。

“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是秀洲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是机不可失的历史机遇、是恰逢其时的发展选择。”刘德威说,城乡融合发展是一道系统改革命题,既包括体制机制建设、城乡空间布局等内容,又覆盖产业协调、要素流动、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要树立正确的理念认知,从而有效引导探索实践,形成示范样板。政府部门要深化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理实效、完善回访制度,切实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落地。

滕根林表示,要集聚智库力量,完善规划体系,确保创建工作质量;要重视项目实施,倒排时间,抓紧项目落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经验”;要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的政策支持;要注重宣传引导,将现有规划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