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请你来协商”来到山岙岙 助推排涝提升工程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定海“请你来协商”来到山岙岙 助推排涝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顾平 何少敏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在东山工程指挥部现场,舟山市定海区政协举行以“进一步完善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人、界别群众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互动协商。

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是市、区重点民生项目,将水利与森林防火、健身、休闲、景观、体验等有机融合,在提升定海城区防洪排涝能力的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定海城市的整体形象品质。工程分3年施行,目前,率先实施的东山段工程政策处理已全部完成,沿线路基基本成型,主体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工程、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前期实施情况,是否还有完善空间?区政协委员杨敏建议,拓宽水利建设融资渠道,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许跃军委员建议,注重规划先行,树立“海绵城市”理念,充分发挥建筑、广场、道路、绿地和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张高俊委员建议,明确景观设计主题,有效提取定海历史文化的主题元素,挖掘沿线历史文化景观资源和文化基因,通过浮雕墙、碑林等形式展现“山海”文化特色。界别群众代表乐伟国建议,制定符合流域特点、水雨情和未来气象的预报预警机制,并加强对工程的管理,注重工程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针对大家的问题和建议,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工程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

侯富光说,此次“请你来协商”在工程、项目的规划和建设上达成共识、凝聚智慧。加快推进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是为了解决城市内涝和城市健身休闲空间不足问题,要坚持系统治理、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文旅融合、铸造精品的原则,坚持结果导向,提升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陆沧波表示,区政协将持续关注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建设,委员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求真务实,深入调研,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水平,让“请你来协商”成为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平台,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