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委书记为“请你来协商”点题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临安区委书记为“请你来协商”点题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翁涛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市临安区政协日前举办“请你来协商·民生政策融杭”专题协商活动。活动由区委书记卢春强点题,并安排在撤市设区三周年纪念日当天举行。

会议临开场,主会场区政府会议中心就坐满了人,18个镇街分会场也准备就绪,大家迫不及待要分享临安撤市设区带来的实惠与幸福,交流探讨临安未来的民生融杭发展之道。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通报撤市设区后,临安坚持“一年启动、三年实施、积极稳妥、加快融合”目标,稳步推进总支出约56亿元的50项民生融杭政策,目前40项政策已经实现了同城同待遇,其余10项也将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到位。

融杭发展给临安人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现场,8位市民代表打开话匣子。

“市民卡和主城区实现了同城同待遇,我感受到了便利与实惠,这在三年前是没有想到的。”“地铁16号线开通,圆了我们临安山里人期盼多年的地铁梦。”“临安的河道绿道焕然一新,变成了景观道、幸福道,成了市民休闲的网红打卡点,感觉就像生活在西湖边。”“这三年,不但城区面貌大变样,农村也是一天一个样,我们天目山月亮桥村已经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了,农民都住在景区里了!”……

怎样通过民生政策扶持,使小微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实现长远发展?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关心帮助困难与弱势群体?在进一步保障民生上如何统筹考虑?6位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从不同角度就民生融杭政策精准建言。

“将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持续大力推进企业降费减负,深化企业用工服务。”“进一步做优养老服务,建立困难群体关心关爱体系,加大辅助性援助救助保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确保临安相关民生融杭政策执行标准与主城区相同。”“将推进健康临安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就医环境流程。”“打造美好教育临安样板,实现读好书在临安。”“全力做好交通融入、融合、共荣三篇文章。”……区人力社保局、民政局、残联、财政局、卫健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并明确了下一步落实的具体办法。

卢春强充分肯定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鲜明、协商热烈,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活动。他说,市民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部门要积极吸收采纳,抓紧研究落实。

区政协主席张金良表示,通过协商活动,讲透了政策、找准了问题、推进了工作,充分彰显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制度活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特长优势,为临安的融杭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团结更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