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委书记“三个好”点赞“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吴兴区委书记“三个好”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旭 赵勤学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湖州市吴兴区开展“请你来协商”——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通过“固定+移动”“线上+线下”“会场+现场”等方式,区委书记吴炳芳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共商 “十四五”期间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企业产品的创新、科技的提升、未来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省政协委员吴淑英建议,引进外地领军人才,打造“西湖大学”式的知名院所平台,通过科创“灵魂人物”的集聚来带动产业的发展。

市政协常委邱小永呼吁,更加注重对规则的尊重,在知识产权、国际法规方面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培养、引进专业人员,在专业培训、风险通报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传统产业需要拥抱互联网。”从事童装行业多年的市政协委员潘水琴提出,在织里镇积极打造纺织服装(童装)产业集群式跨境电商贸易中心,推进信息数据共建共享,支持电商平台与龙头企业、专业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合作,吸引网红团队入驻,培育直播营销文化。

针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堵点, 区政协常委蔡兴强提议,鼓励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创建新型研发机构,加快人才专项资金的拨付时效,进一步简化人才项目申报材料要求,适当放宽省级科研项目或其他项目申报条件。

“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升级,需要根据企业实际发展水平与业务需求量身定制。”区政协常委王建荣建议,组织专家开展问诊服务,点对点提供个性化解答。区政协委员朱维梁提出,将绿色制造及绿色产业发展作为“十四五”产业规划的核心内容,推进生态设计、清洁生产、节能管控、回收利用的全流程绿色生态模式。“落实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逐步下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园融资需求。”区政协委员施迎梅提出。(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

通过视频连线的区政协常委单建明提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借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推动长三角绿色金融一体化。钱塘科技创新中心总工程师徐世六在视频连线时说,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区域创新中的主导作用,谋划大手笔、营造大环境,以创建浙江省实验室-太湖实验室为引领,建立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

区发改经信局、科技局、人才办、农商行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

“时机好、主题好、形式好。”吴炳芳表示,政协委员是吴兴工业经济战线上的排头兵和吴兴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区委将认真梳理,更好地改进今后的工作。

区政协主席丁芳芳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吴兴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