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全会提案办理取得成效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市政协全会提案办理取得成效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张雪莲   字号:[][][]

据联谊报    老旧小区改造牵扯面广,工作量大,如何在改造深度上更进一步,惠及面再宽一些,模式上更加创新?日前,在宁波市政协十五届四次全会提案办理主席议政会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汇集众智。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主持。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建议》是今年宁波市政协全会提案,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城市更新、明确角色定位、积极创建宁波模式、强化以改促管、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等建议,得到宁波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裘东耀领办提案并专题研究办理工作。市住建局等单位充分吸纳各方意见,抓好政策完善和举措落地,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议政会上,委员们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和城建委主任王丽萍代表提案提出单位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建议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中更加注重改造理念的创新、城市功能的完善和长效机制的构建。“老旧小区改造要根据现代生活及可预测未来的功能配置进行完善,以提升居住环境质量和城市风貌。”市政协委员潘德梅建议制定完善技术标准,关注居民所需,保存有特殊意义小区的历史记忆。

“消防问题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难题之一。”市政协委员屠秋月提出,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简化消防设施器材维修资金申领程序,为老旧小区砌上新的“防火墙”。市政协委员戴科术说,要进一步聚焦公共安全需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探索老旧小区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机制和公共收益、社会资金引入机制,减轻财政压力,助推改造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

“提案选题精准、分析深刻、建议务实,我们要共同努力,面对面、实打实把提案办理好。”裘东耀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履职,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办好政协提案,并强化监督成果运用,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力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徐宇宁说,今年全会提案高规格领办、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落实“共同缔造”,汇聚各方合力,完善长效联动机制,努力使宁波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