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请你来协商”金点子多 让低收入群众有能力增收有渠道增收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浔“请你来协商”金点子多 让低收入群众有能力增收有渠道增收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旭 栗智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让低收入群众实现有能力增收、有渠道增收,加快低收入群众生活改善,精准实施低收入群众帮扶解困工作?”“建议筛选各行业协会的‘强师’,针对不同低收入群体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实行‘强师带徒’方式,帮助有就业意向的低收入群体。”……日前,湖州市南浔区政协围绕“加强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主题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委员们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南浔区政协今年将“加强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作为“请你来协商”主题,与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多次对接;7月以来,区政协副主席孙水根率队开展调研,深入走访了南浔练市红美人基地和练市“残疾人之家”;8月,区政协组织委员赴嘉兴、舟山实地考察平湖市远大重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普陀区东港街道塘头麒麟山渔庄,调研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方面的相关经验及先进做法,为本次协商议政活动积累第一手资料。

“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蔡锋委员建议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姓名、身份信息、学历、就业意向等,建立动态台账,做到精准管理。同时,结合空岗企业用工需求,对照低收入人员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推荐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低收入人员就业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何为低收入人员构筑长效稳定的增收机制尤为关键。”何文彬委员建议,以产业促增收,抓好农户种植产业基地建设,着重加强产业规划及发展工作,加强红美人、湖羊、淡水鱼养殖等基地建设,推进产业化经营,让养殖大户引导和带动低收入农户发展。

“我们要以服务群众的热情展现政协委员新样子,以助力民生的实绩体现政协委员担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说,要心中有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谆谆教诲,持之以恒关注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工作,为全面加强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们的建议起点高、前瞻性强,把握准、针对性强,措施实、操作性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科点赞,并从推进产业扶贫、分类开展帮扶、建立援助机制等方面和委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将积极吸收借鉴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聚焦困难户、边缘户、监测户,做到帮扶实,全面推动全区低收入群众就业帮扶工作再迈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