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政协“五下乡”超暖心 70多位委员和专家上门送服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诸暨政协“五下乡”超暖心 70多位委员和专家上门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郭舒韵 金六光   字号:[][][]

据同心苑    “弗用钞票格,”

“会送到你窝里头来格!”

工作人员微笑着用诸暨话

向来照相的老人说道

……

这是诸暨市政协

“五下乡”服务活动中的一幕

除了给金婚老人免费照相

还为群众带去多项暖心服务

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进入初冬,清晨的诸暨薄雾笼罩,安华镇东街已相当热闹。诸暨市政协“五下乡”服务活动正在此进行,70多名政协委员和专家,为当地群众送去医疗、科技、文化、法律等多项服务活动。

几十张桌子在空地中央摆成“回”字形,“回”字里头坐着各行各业的专家,外头围着闻讯而来的群众。医疗专家为大家现场义诊,提供中医养生咨询、急救培训;农技专家介绍栽培技术、宣传用药安全;书画家现场泼墨并赠予群众;非遗专家现场教学;排舞队的表演让现场气氛一再升温;律师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摄影师为金婚夫妇们留下最温暖的的合影……

市政协委员何丹是一位农技专家,她说,参加“五下乡”活动可以让委员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有利于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群众。

市政协委员、诸暨市政协书画社常务副社长章高均现场挥笔送出了数十幅书法作品,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下乡活动。“‘送文化’下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很有意义。”

“我们结婚68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拍纪念照。”88岁的何荣纪和老伴一大早就打扮整齐赶来现场。当天,在为现场的老人们拍完照片后,摄影师们还赶赴五指山村、勤荣村、勾乘村等地,为不便出门的金婚老人提供拍照服务。

据诸暨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下乡”服务活动立足基层所需、竭尽政协所能,既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拉近了政协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已成为市政协的一项传统履职品牌,也是当地委员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