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长:把“请你来协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市长:把“请你来协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顾平 刘东滨   字号:[][][]

据同心苑    “做到件件有交代

件件有回应

把‘请你来协商’这张金名片

擦得更亮!”

——舟山市市长何中伟

绿化建设关系城市形象、关乎群众生活,是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舟山市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长何中伟、市政协主席王伟与政协委员、各界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海上花园城市绿化体系建设”深入协商。

近年来,在舟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舟山市绿化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上升。活动中,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程继红委员建议,要秉持“构筑以中心城区为核心,覆盖整个市域,城乡一体化的绿地系统”理念,打造对山接海、借山观海的“山·海·绿·城”相融的园林绿地格局。

徐志伟委员提出,运用空间地理信息,编织全域绿化网络,有效串联定海、新城、普陀等主要区域,构建完整连贯的绿道网络体系,提升全岛绿道网络体系智慧化水平。

翁源昌委员认为,要把绿化问题作为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来看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全面统筹绿化工作,充分考虑乡村社会、生活特点,体现绿化的乡土性。用好乡村本土绿化队伍,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效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委员和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并就“一脊、三轴、九廊、多点”的绿地体系、推进城市公园绿地一体化建设、系统加强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

市长何中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交代、件件有回应,把“请你来协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他希望市政协继续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助力添彩。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齐心协力把“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好、展示好。

市政协主席王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要继续秉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在巩固好现阶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双向沟通的桥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发展大事”和“关键小事”相结合,精选协商议题,充分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心,使“请你来协商”成为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平台、反映群众意愿诉求的平台、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