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政协高分履职答卷来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华政协高分履职答卷来了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吕建伟 王妃 楼润苗   字号:[][][]

据同心苑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金华市政协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和“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交出了助推“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分履职答卷。

凝心聚力,一线作为展现政协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迅速发出倡议书,聚智聚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或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或复工复产、率先示范,或科普宣传、答疑解惑,或深情讴歌、鼓舞斗志,或捐款捐物、慷慨解囊,在特殊时刻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与情怀。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市政协因时因势调整履职重点,精准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就“疫情对我市制造业出口企业的影响”开展调研;围绕“精准帮扶推动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组织“请你来协商”;针对公共应急体系建设、疫情期间医疗废弃物爆发式增长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智慧力量。

服务中心,为民尽责彰显政协情怀

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区交通治堵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教育现代化、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危机状态下的社会治理、文化驱动乡村振兴等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问题,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大量履职成果得到各级领导肯定、被党政部门采纳,做到了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助推发展有力。

创新市县两级政协联动的协商形式,一年来,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241场,提出意见建议1953条,被党委政府采纳1274条。

人民政协为人民。市政协坚持协商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倾力擦亮“委员会客厅”、“一村一委员”等履职品牌,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生活环境整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垃圾革命等专题,先后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联村活动近万人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3200多条,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固本强基,自身建设体现政协特色

大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党建为引领,以制度为基石,以创新为动力,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政协力量得到增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一年来,市政协不断完善理论学习制度体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等精神,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委员履职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开拓委员眼界,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以“六个一”任务为载体,持续开展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练兵活动,全年累计组织专家授课20余场,实践类专项活动15场,形成蹲点调研报告15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金华市政协将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汇聚更多“政协智慧”,提供更多“政协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