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书记频频竖起大拇指,这场联组协商会很硬核!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市委书记频频竖起大拇指,这场联组协商会很硬核!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蒋蕊瑶 陈红威 滕艳芸 项烨   字号:[][][]

据同心苑    “发挥港口优势,扩大进口业务。”

“港口供应链平台是港口物流产业的‘阿里巴巴’。”

“鼓励支持‘宁波制造’向‘平台品牌’转型!”

今天上午,在宁波市政协“发挥宁波开放型经济优势建设双循环枢纽城市”联组专题协商交流会上,委员们激情满满,站位高远,析理透彻的建言让与会者产生深深共鸣,赢得了热烈掌声。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也频频竖起大拇指,点赞这场充分体现集成化、系列化、平台化、精品化的发言。

热词:硬核港口

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成为世界第一的大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位列世界第三。在“十四五”期间,港通天下的宁波,如何发挥港口优势加快建设双循环枢纽城市?委员们纷纷提建议出对策,为港口代言,为创新发声。

俞海宏委员认为,港口供应链平台既是传统港口产业的科技转型,也担负着宁波另一个世界第一产业的培育。要加快建设统一共享的港口物流综合信息平台,实现基于业务大数据动态风控的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创新,依托科技创新,运用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建设自由便利开放制度体系。陈利珍委员建议,宁波要利用自贸区平台,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创新,根据自身发展特点探索差异化特色化改革。徐立勋委员表示,进口优质产品和服务既能够部分解决国内高端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的问题,又能够缓解顺差持续增长给国际关系和外汇管理带来的压力。

热词:宁波制造

“宁波制造”有质有量却不出名?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品牌建设成为了委员们讨论的高频词。

外贸是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优势和长板。方敏委员建议,加大力度培育或引进一批上规模的跨境电商标杆企业、龙头企业,形成跨境电商界的“宁波品牌”,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鼓励支持“宁波制造”向“平台品牌”转型!龚浩强委员对企业品牌建设的呼吁与江锦标委员的观点不谋而合,他建议,支持以自主品牌做海外市场的一类企业回归国内市场,引进优质品牌、产品和营销服务资源,鼓励纯外贸加工的三类企业为国内品牌商做配套。

“关键是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毛磊委员说,在工信部发布的五批660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宁波以51家居全国之首,他们都是以某个产品为支撑,在细分行业中做到世界或国内领先,将成为宁波产品高质量提升和国产化替代的生力军。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表示,将按照“政协出品必属精品”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政协“宁波构建双循环枢纽城市若干问题研究”议政性常委会课题调研工作,持续助推,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打造双循环枢纽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